總網頁瀏覽量

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練智慧劍的本願

練智慧劍的本願

徒:「練智慧劍已超過一年,練智慧劍沒有底限,為什麼每天都在練,前一天所學的就無法重現?」

師:「因為記憶這麼的淺!」

徒:「因為記憶很淺,練劍只練表面,沒有練到心裡面! 我很膚淺,太膚淺! 因為以凡夫知見、凡夫之眼,來看、來練,就是很膚淺。要用心眼來練,練到靈光乍現,才會練得成智慧劍!

智慧劍,要讓智慧漸漸地呈現,還要發大願,希望智慧劍練成,可以對十方世界有所貢獻,讓智慧劍流傳人間。很長、很遠,長長、遠遠,練、練、練,要靠心眼,要用心眼來練! 回到本源,看是誰在練,到底是誰在練? 到底是誰在練?」

師:「誰在練? 誰在練智慧之劍? 究竟是誰在練? 練、練、練,回到本源,看是誰在練這個智慧劍,究竟是誰在練? 為什麼這麼的膚淺?」

徒:「為什麼不能用心眼來練這個智慧劍? 為什麼要練智慧劍? 就是要回到本源,讓我的智慧來呈現! 練、練、練,練到自己的本源呈現,就會發現原來是我的真面目在練!

我的真面目又是如何呈現? 就要靠智慧劍來練! 讓我的智慧能呈現,找到我的本源。見到自己的真面,就會知道是誰在練? 這就是要練智慧劍的本願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