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

佛陀的法語

佛陀的法語

:「佛陀講法語,為了適應不同的根器,根器有高有低,所以祂講不同的法語,當然也就產生不同的法義,就是有所謂的了義跟不了義,為什麼會有了義、不了義;因為有一些眾生並不明白佛陀所說的法語,它的意義究竟在哪裡。

當佛陀開口講話是一字一句、點點滴滴,希望眾生都能夠記憶、不要忘記;可是因為根器的高低有關係,有些人聽了記不進去,有的人是隻言片語的記,難免會忘記,這個也是跟根器有一點關係。

在講法的過程裡,眾生會有提出各種問題,佛陀講法義,也是會一一列舉,有的長句、有的短句,為了釋群疑;祂真的是一字一句,這樣連續的講下去,但是為了講真理,只好打比喻。

為什麼要打比喻,也是因為眾生的根器,眾生不明所以;所以他會持續提出各種問題,當他提問題,眾生有疑義、有懷疑,佛陀就講善巧方便語。有時候會講東,有時候會講西,只是為了善巧方便而已;也因為善巧方便,所以就會形成不了義、不了義 - 所謂的不了義,為什麼有不了義?

:「為了善巧方便。」

:「對! 它沒有達到至善、最高的根器,根器很高的人當然就沒問題;但是根器是中或低,他心裡就會起疑,起疑還是會繼續提問題,不停的提問題,存疑在心裡,在心裡他是不是還是沒有根本解決問題?

:「是啊!

:「所以除了根器,跟智力、努力都有關係,那了義 - 根器高的人就沒問題,對於佛陀隻言片語,他絲毫不懷疑;而且都聽進去,根器高的人很快就可以成就到達菩薩地、有不同的果地,因為他這個學習是有次第、有次序。在不同的時空裡,以前佛陀講法語,祂的法義是不是用梵語?

:「是啊!

:「祂在不同的時空裡,祂是用念力,祂會傳遞訊息,變成是一種音聲訊息,隨時隨地在不同的時空裡,都在講法義。你跟我一樣都在娑婆世界裡,如果在那個時期,在不同的區域、就不同的語言;只因為佛陀的出生地在那裡,所使用的語系就是所謂的梵語,但是在其他的星系,不同的區域,訊息的傳遞是不是靠音聲、訊息? 但是你比這個小個體,能力所不能及;所以從遠距離,你都收不到這種訊息,音聲、訊息你沒辦法蒐集。」

:「是!

:「但是在這裡,我一樣可以蒐集。」

:「蒐集以後,再把它轉成我們能了解的。」

:「現在我們所使用的語系,如果說我講的是國語,閩南語也就是所謂的台語,我就很容易這樣直接傳遞出去,我連翻譯都不用翻譯;但是如果我想要用另外一種語言來傳播訊息,就又要展開另外一種翻譯。

不同的地區,使用不同的語系,其實它只是念力轉換成另外一種訊息,然後又繼續傳遞而已,就是所謂的語系、韻律、音聲、訊息;所以它有一種節奏,最後變成一種咒語,韻律會形成一種咒語。單語不成咒語,多語就成咒語,到最後就會這樣一句一句,串聯一句又一句這些咒語,它就會產生實質的意義。

各趣有各趣自己的語系,只是有一些動物牠們的層級比較低,我們人類層級比較高;所以產生的語系各異其趣,其實你還沒有辦法用心來體會,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語系。不同的區域,當他訊息彼此之間的傳遞…,」

:「你已經講說要加密…,」

:「不只是加密而已,因為如果我們住在同一個區域,我把這個訊息傳遞,從我的自性裡傳遞出去,你所收到的訊息有波、有息、有韻律,它會震動有頻率;當你收進去你會記憶,彼此互相記憶、互通訊息是同一,不同區域就會相異。

為什麼不同區域會相異,因為當他訊息傳遞的過程裡,相異會產生不同的語系,有不同的章節、章句。你知道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差異,它的道理究竟在哪裡? 你是不是覺得很有趣?

:「很有趣啊!

:「有沒有很深的意義? 有一些只是類似雷同而已,有一些是大異其趣,在地球裡不同的區域,分東分西,有南北不同的區域、不同的角度,聲音傳遞為什麼一開始是一、人類共通本來是一慢慢變化、變異,一開啟是不是一,經過不同時空距離,產生變異和不同的語系。

為什麼一會這樣子一出去,當一傳出去,音聲、訊息、來源、源起是一,為什麼傳到不同的地域、地區,它會產生變異,由一變異,而是在不同的區域、範圍裡,它道理何在?

:「因為不同語系,或不同的地區,它可能…,」

:「這個區域有高、有低、有山地、有平地。」

:「對! 它裡面的人本來就有自己的音聲、訊息。」

:「本來、源起(緣起)同樣是一,為什麼經過變異,就變成相異,你要注意它的源起(緣起)是一、同一,一為什麼會化成一萬,單一化成千萬億,這是一種源起(緣起)中間經過變異、變化,這是一種甚麼道理?

如果你可以解其密、要解密,不同的語系,它的源起(緣起)是一,音聲、訊息本來是一,一經過變異;在不同的區域、時空的距離,變成千萬億,為什麼不同的地區會有不同的語系? 訊息本來是一,一直傳、傳下去變成千萬億,有沒有很有趣啊?

:「嗯!

:「念力是不是同一?

:「念力是同一!

:「經過翻譯,本來的意義是不是同一,就是one,到最後就變成billion,在講這樣子的道理。」

:「是!

:「你看! 不同的音聲、訊息、波長、頻率,為什麼在不同的區域,它會轉化變異,在這個地方會變異,在那個地方又變異,完全是不相同的變異,為什麼要這樣變異? 如果可以齊一,是不是可以統一;但是為什麼他的念力,我們人類的種族不一樣,所以東西不一樣,對不對?

:「不一樣。」

:「為什麼會不一樣? 意義是一樣、念力是一樣、念頭是一樣;但是跑出來的、你聽到的聲音、韻律是不是不一樣而已!

:「是!

:「那要怎麼解析?

:「要怎麼解析?

:「人類現在只能透過翻譯跟學習,才了解它的涵義、意義在哪裡!

:「是! 現在需要這樣子。」

:「如果可以統一、齊一每一個人的念力、頻率,只要你蒐集;當你立定在這裡,有一個定力定在這裡,你不必透過翻譯,不必透過學習另外一種語系。

你只要定在這裡,用你的念力,知道他的念力、回到念力,把這個音聲、訊息蒐集整理,經過加密、解密,這樣子就回到它本來所謂的源起,回到本來的那個一;它經過散發出去,你重新蒐集,把它歸一、歸依,蒐集、收納成一、歸於一,就是讓它歸一、歸依,聽得懂嗎?

:「歸一、歸依。」

:「歸一、歸依,這樣子就把它歸一、歸於一,同一種音聲、訊息、念力歸於一;只要靠念力回到本來的一,就是歸於一、歸於一體、群體,不再是屬於個體,它是不是一,不必翻譯?

:「是! 不必翻譯。」

:「只要有心力、念力,在那個當下,你就解其義、了解它的意,解其密、解開了它的祕密;也就是所謂在英語語系的decode,只要歸一就可以解密,歸一於誰啊? 人類有不同的身軀,但是你覺得人類的念力是不是一?

:「應該是!

:「當我說: 我愛你,在不同的語系,是不是都有所謂的我愛你?

:「是!

:「是要表達不同的訊息,但是意義一樣的,沒有相異、也沒有變異,變異只是音聲、訊息,你聽到的用你的耳根、耳力,聽出來的東西變成: 國語叫我愛你,台語叫哇矮哩 (gua ai li),英語叫I love you,德語叫Ich liebe dich,日語叫做 私貴方しています。它只是變異再變異,不同的語系長短不一,它像不像一種咒語?

:「也是咒語啊!…,」

:「的一種體系!

:「是!

:「所謂的體系,就是類似這樣一個system,沒有變異的,它是有波動訊息這樣子傳遞、傳遞,不同的語系有自己的韻律、訊息、波長而已;但是意義同一,它所要表達、傳達的訊息,其實是同一、歸於一,所以歸一、歸一(歸依),是歸於一。

有誰可以讓我們歸一 (歸依),當然就是說一個人的境界、境遇非常的高,高到讓你怎麼樣;它會產生所謂的威力跟神通力,它可以掌控所謂的訊息,他的念力其實是一。

我們就是要歸一(歸依),歸依是不是真理;縱使你有你的語系,他有他的語系,歐洲有歐洲的語系、東方有東方的語系、印歐有印歐語系、日耳曼語系、盎格魯-撒克遜語系,等很多各種語系,它只是人類彼此之間溝通表達而已,但他們不懂得要歸一,還要分派系、分不同的勢力。你現在要知道這個念力它有威力,它會產生一種所謂的神通力,那你歸依學習,你歸依、學習,你跟誰學習啊? 你是不是要歸依在最高的這個念力、神通力它有威力?

:「是!

:「所以你也很想學習、很想回到這個所謂的一,這個威力、念力、神通力就讓你回到這個所謂的真理;雖然你在這個娑婆世界裡你歸依,所謂的歸依就是皈依佛法僧三寶,這是你所知道的、佛陀教我們的,但是它另外一種含意,它最高的體系是甚麼啊? 回歸於一,歸依、歸依,它一體就是所謂的全體,它在哪裡?

:「全體,在哪裡? 自性!

:「自性在哪裡?

:「自性在哪裡?

:「現在是誰讓你開口說話語的那個東西?

:「自性啊!

:「祂平常沒有聲、沒有息,但是祂存在在那裡,祂有沒有存在?

:「有存在!

:「對你存在,如果你不講話,大家看到你的存在,是看到你的肉體而已。」

:「是!

:「我看到你存在是誰存在,如果你的肉體已經四大分離,你可以看得到這種嗎?

:「看得到甚麼?

:「如果你以後是一個腐壞的身軀,那個時候的你,會是在哪裡?

:「那個時候的我就不能說話了。」

:「你會急於找另外一個軀體,因為你要活下去,你會想要寄居在另外一個身體。所謂的寄居,也有不同的方式跟含意。寄居就是找一個新的body、新的身體;但是一種是重新投胎,去找新的肉體,另外一種是祂執著、不離去,祂可能會在六道裡這樣循環不已,有的會去依附,不是歸依於一體,不是皈依佛法僧,祂一樣有依,但是祂不是歸依,只是想要依附一個東西。」

:「是啊!

:「因為祂也恐懼,已經失去了肉體、很恐懼,祂也希望有所依,要不然祂會這樣飄來飄去,一直想要找body,找一個新的肉體讓祂活下去,所以祂也希望有所依,但是有的為什麼沒所依。有的就是跟著祂的業力去依,隨著業力而去,也是一種依 - 祂是依附,有的跑去地獄,有的依畜牲道;是因為祂平常的意,身口意 - 跟畜牲道有關係,所以祂就依畜牲道而生存下去。

也就是說被業力所逼就投胎去,會去找這種胞衣,覺得那一種胞衣對祂的存續來說很適宜,會去尋找這樣子的胞衣;當祂一進去、一進去,一直到達祂的死期,所謂的四大分離,祂也是不想離棄這個肉體,可是有時候祂是身不由己,祂又繼續去找另外一個東西 - 另外一個胞衣,這樣持續輪迴不已,只是不同的胞衣而已,有的下地獄。」

:「如果到天道也有胞衣嗎?

:「到天道,祂飛天而去,沒有肉體。」

:「所以沒有肉體就沒有胞衣了。」

:「就是畜牲道有胞衣,人類有胞衣,是不是有六道?

:「對啊!

:「天道沒有肉體,畜牲道、人體是有實質的肉體,所以才有所謂的胞衣。」

:「惡鬼、阿修羅跟地獄都沒有胞衣了。」

:「祂沒有所謂的胞衣,祂們還是有靈氣,但是靈氣有層級、有高低,也有所謂的神通力;當祂失去身體無所依,祂是一個透明體,業力不同,所以祂是不同的層級,有的掉下去、有的昇上去。

你要有好眼力,才有辦法透析究竟在哪裡,眼力、高低有關係,這一種眼力是所謂的五眼,用眼力你是不是可以透析;但是你現在只有凡夫肉眼的眼力,所以你沒有這種能力可以透析。如果你打開五眼 - 佛眼、天眼、肉眼、法眼、慧眼,眼力所及是不同的時空距離,這樣你懂得了嗎?

:「知道了。」

:「所以眼力也是有高低、有層級、有次第,我還是遭受蒙蔽、蒙蔽了這個天眼;但是我的眼力所及,是可以蒐集、擷取訊息並整理,我天眼還沒有開啟。我每天要練習,我法身起,有所謂的法眼;但是眼力、範圍、區域還是不同、有相異,叫做不同的眼力,你有沒有覺得很有趣?

:「有趣啊! 很多事情都很有趣啊!

:「很多人並沒有這種能力,也只能夠從經典教義來看仔細、來分析、來評比;所以你要實證實修,才有辦法真正解密、真正解其義,了解真實義,就要靠自己。

佛陀只能告訴你怎麼去開啟,那開啟的是你自己,祂講法義、法語,就像給你一把key,一把key在這裡;你要想辦法開啟,別人也沒辦法拿去,也沒辦法幫你開啟,很有趣?

:「有趣啊!

:「為什麼我還是會被蒙蔽,因為從我投入娘胎裡,我就被蒙蔽;而且已經蒙蔽了一段很長的時期,幾十年就已經過去了,是因為這樣被蒙蔽了,就失去了我的法力。

當我要到這裡一眼望去,知道你會在這裡,就先你而去,這就是為什麼說我們的年紀 - 我高、你低;因為我先你投胎而去,你快要四大分離,我知道這是一個好的時機,我如果不趕快投胎去,會來不急。為什麼會來不急,因為我媽咪懷孕快要生育,我就要趕快進去,我在媽咪生育的時期才進去。」

:「那投胎都要出生的時候,才進去的嗎?

:「不一定,我是我媽媽快要生育、怕來不及,因為當時的我有法力,我一眼望去,我知道這是我的媽咪,我過去跟她就有關係,我自己的媽咪是我所選取。我的爹地住在天母這個地區,有這麼廣泛的區域,可以容納我的軀體;但是我的媽咪是我自己選取,她快要生育了、我趕快去,我再不進去就來不及。

我經過評比,我知道那時候我還有法力,也盤算很仔細要趕快進去,當我這樣一進去,我的神通力,一夕就失去,有肉體我就包在胞衣裡,我趕快投進去胞衣裡,讓我媽咪生育。當我呱呱落地,我就是一個小baby,甚麼都記不起,當我媽咪把我抱在懷裡,我一眼望出去,還有些許的記憶,也是笑咪咪,我頭探出去、看東看西,小時候其實我記得起,還有些記憶;但是我不能夠言語,我看得很仔細、很清晰,我有這個記憶。

當時候我是可愛的小baby,我爹地跟我媽咪,其實他們也都很歡喜,他們就希望因為生了這個baby,我就是家裡很大、很大的一粒米,所以我爹地就把我取這個台語的名字,它的意義是在這裡。

我當然知道我也是如他們的預期,因為很多業力的關係,從小並不是非常的富裕;但是吃米、吃菜是沒問題,我要的是這個大自然的世界裡,對於我的成長教育很適宜。當時你肉體已經壞去,正要分離,我看快要來不及,趕快投胎去。」

:「我在哪裡分離,你還記得嗎?

:「以我的記憶,我並不能夠隨便胡言亂語,我實在記不起,我已經失去了很多的神通力,我還是受蒙蔽,現在天眼沒辦法開啟;因為我是集中我的腦力,我並沒有想要神通變化,也不是說要不要,我現在是先練習佛陀講的法語法義,這個對我有很重要的關係,我學習有次第。」

:「對! 有次第。」

:「我每天是不停的練習,等到有一天我恢復了法力,我會很歡喜,自己就會告訴你,我現在是不停的努力,努力、努力、努力,但是為了money也只好搖頭歎息,我必須集中我的心力趕快練習,我不能一直想money。」

:「你不要去想,專心修行練習。」

:「為什麼還是有蒙蔽,我還是有私欲,因為私欲而蒙蔽。」

:「是啊! 每個人都有私欲啊,只要是人都有私欲。」

:「我只是儘量除去而已。」

:「對啦! 儘量除去。」

:「我的私欲就是因為我的私愛,還有愛我的家裡,這也是一種私欲,所以讓我蒙蔽,我也沒辦法拋棄,我如果完完全全的拋棄,我就不受蒙蔽,可是現在還不是那個時機。

還沒有到達所謂的成熟期,也是不急,只因為現在還過得去,我就不是這麼的急;而且我急於in a hurry恢復我本身所有的法力、神通力,在這個非常時期,我一定要恢復我所謂的法力、神通力,因為這是在一個非常時期,它是一種必須。」

:「對! 這樣才能有各種善巧方便,讓別人來相信。」

:「我不是要別人相信,只要我自己有這樣子的能力跟威力;不管我走東或者走到西,我自然是魅力無比,就會有這種所謂的說服力、溝通能力跟耐力。任何一種訊息,我現在是努力在蒐集,當我蒐集,完完全全的蒐集在這裡,我評比、我分析,到時候在成熟期,我就會有一種透視力。所謂的透視力就是一種神通力,我恢復到三分之一,現在當然是不只三分之一;但是我也不會沾沾自喜、竊竊自喜,那是不必,因為我本來就有這種能力。」

:「對! 本來就有的,沒甚麼好高興的。」

:「因為受了蒙蔽,現在只是盡力一一把它除去,每天練習把它除去。啊! 在這種非常時期,要有非常的能力。」

:「是!

:「而且要有耐力和非常的機遇。」

:「非常的機遇。」

:「你一直都很急,是急在心裡,因為你自己也有私欲。」

:「當然有私欲啊!

:「但是我希望你盡力除去,人不要愚不可及,到時候是來不及。」

:「當然啦!

:「我現在是扯東又扯西。」

:「對! 扯東又扯西。」

:「跟你講太多的東西。」

:「也還好啦! 有些其實也是有講過啦! 再重新交代一下。」

:repeat。」

沒有留言: